close

IMG_7695.JPG

北京豐澤園飯店 (珠市口總店)

地址:北京市西城區珠市口西大街83号

電話:(010)63158788,(010)63032828
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日11:00~14:00; 17:00~21:00

-

到北京吃山東菜?是我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 😳

魯菜,也就是所稱的「山東菜」,名列中國四大菜系之中,一般台灣人對魯菜的印象多半停留在饅頭、餃子、大餅這類家常麵食中(其實我在說我自己XD)。

直到這次北京行安排了一餐在「豐澤園」飯店用餐,才開啟了我對魯菜的些微認識。

-

北京豐澤園的前身,是建於1930年的著名老字號豐澤園飯莊,以經營正宗山東菜享譽中外,為舊京城 「八大樓」之一。豐澤園一開業就以社會上層人士為主要服務對象,由於選料精、製作細膩、環境講究,因而譽滿京城,北京達官顯貴、知名人士都紛紛來此用餐,成為北京最著名的魯菜館。

-

不囉唆來看看魯菜都吃些什麼吧💁🏻‍♀️

-

水晶肘子.jpg

水晶肘子

賣相跟口感都很好的開胃冷盤,吃起來類似像豬皮凍。

 

老醋蜇頭.jpg

老醋蜇頭

蜇頭的塊頭很大卻不難咀嚼,配上老醋點墜,非常開胃,是我吃最多的一道菜XD

 

油悶大蝦.jpg

油悶大蝦

醬汁入味,蝦肉鮮甜,不知道黃曉明在中餐廳第一季常做的青島大蝦是這個嗎?? 

 

芫爆肚絲ㄉ2.jpg

芫爆肚絲

芫這個字原本我不懂,說是芫荽(讀:元雖),上菜後大家紛紛都說是香菜梗,直到說到台語的香菜yán sui)我就秒懂了,好吃清爽!

 

香酥雞.JPG

香酥雞

皮很酥香,呈現令人垂涎的焦糖色澤,肉質算嫩,但整體沒有太驚豔的感覺

 

烏魚蛋湯.JPG

烏魚蛋湯 這道湯特別!👆🏻

烏魚蛋是一種墨魚的卵(跟台灣烏魚子的烏魚不一樣XD),將魚卵切成非常薄片入湯,可以喝的出湯底放了許多胡椒熬煮,偏辣,我個人很喜歡。

 

糟溜魚片.jpg

糟溜魚片 大推

在這之前我沒有吃過糟溜的味道,吃了第一口就非常驚艷,那種醬汁與味蕾的撞擊

糟是指用香糟加紹興酒、桂花滷等釀造而成的醬汁,雖然第一次吃,但是真的覺得台灣胃也很可以~

 

蔥燒海參.jpg

蔥燒海參王 必點!!!!

海參本來就是魯菜名菜,在這裡沒有不點的道理!而且人家都說自己叫海參王了XDD

果真名不虛傳,海參Q彈,搭配大蔥燴煮而成的濃郁醬汁,超級下飯(瞧瞧他都付了白飯),可惜我還想吃別的菜不能多吃呀~~~

 

烤饅頭.jpg

烤饅頭

山東饅頭不吃嗎?據說這個饅頭要用手掰成小塊再入口慢嚼,細細品嚐它的香甜,由於我已經吃得太飽了,只能吃個幾口感受一下,

如果沒有其他菜繼續誘惑,這饅頭我會繼續吃下去!

 

總結,第一次的魯菜體驗非常滿意

比起某個宮廷御膳料理這裡的環境跟服務態度都很不錯,是很適合宴客聚餐的地方

如果有機會的話,這裡菜肴獨特風味會令人想再訪!

arrow
arrow

    是隻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